滞销蔬菜
温州菜篮子“红色菜盟”发起2021年助销番茄“第一战”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1-03-02 12:56:40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温州苍南县地处浙江省最南端,拥有“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四季柚之乡”“2020年全国百强县”等众多荣誉,也是番茄栽培优势地区之一。

预览

目前苍南县番茄种植面积超3万亩,每年3-5月是苍南县番茄成熟上市时间,今年产量预计15万吨。

预览

由于2020年番茄价格涨高,导致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地大量种植,供需失衡、渠道不畅使前来收购番茄的客商人数大大减少,本地番茄的外输需求大幅下降。

预览

眼下苍南番茄的田头收购价从去年平均每公斤3.4元骤降到2元以下,甚至低于去年尾货的价格,滞销形势相当严峻。 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在了解苍南番茄农户的困境后,立即开启所属“红色菜盟”助农行动。

预览

(“红色菜盟”是在温州篮子集团党委领导下,由旗下各党支部和各合作外单位基层党组织联合发起组建的党建联盟,坚持“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理念,破解各经营单位党组织之间发展不平衡、各下属业务单位原先关联度不强、分兵作战的经营发展局限,突破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的联盟界限,整合联络各方组织共同参与到农贸产业链建设,构建整合资源的“发展联盟”、凝聚智慧的“创新联盟”、汇聚力量的“组织联盟”、优势互补的“集成联盟”,共同服务生鲜供应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红色菜盟”组成16人先遣队奔赴苍南马站镇基地考察,在了解了当地番茄的品相、价位及销路情况后,现代菜篮子现场拟定了代销、分销、宣传引导、产业联动等七大助销举措,并立即布置各联盟团队组织实施。

预览

2月27日、28日,“红色菜盟”通过发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分销,现已售出当地10吨番茄:一是现代菜篮子所属10家农贸市场商户自律联盟已分别认领250-500公斤的番茄,在市场内特设“爱心助农”摊位,以2元/公斤的价格供市民平价采购;

预览

二是现代菜篮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系永商联华、永丰生超、绿码生鲜、诚信果林四家超市、并通过其60多家分销网点,解决5吨番茄的销售;

预览

三是正在对接本地一些餐饮企业,每天定量供应番茄作为经营菜品的原料; 四是“红色菜盟”联合“城市菜谱”团队,特邀国家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精心研制出6道番茄相关菜品,并制成《舌尖上的番茄》视频系列,登陆现代菜篮子微信公众号;

预览

五是现代菜篮子牵头举办“嗨番节”线上番茄厨艺比拼活动,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番茄烹制、存储和使用的妙招;

预览

六是联合当地主流媒体报刊同步宣传,壮大“嗨番节”活动声势;七是现代菜篮子所属冷链物流公司对接联盟供应链企业,于3月2日赴苍南开展田间采购;八是冷链公司联合旅游协会,定制苍南番茄采摘游项目。2021年联合助农“第一战”在菜篮子“红色菜盟”的精准组织下,前期拟定的所有助销举措均落实到位。

由于滞销番茄产量巨大,“红色菜盟”真诚呼吁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下属成员单位以及全国爱心企业参与此次公益助农行动,欢迎联系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助农热线400-1577-580。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