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商务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地点: 发表日期:2019-12-26 13:54:48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2019年12月25日,商务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简称联合体)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李刚、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处长于跃,联合体主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等领导出席会议。活动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秘书长沈杨主持,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仓储协会、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京东、国美等成员单位及国资委科创局、中信银行等10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商务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主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对联合体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作汇报发言。戴会长说:“联合体自去年成立以来,在商务部的领导下,携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发挥了中坚力量,在加强全国产销对接,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共计组织农产品流通企业616家与1599家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对接,共实现销售金额2.82亿元,帮助10161户贫困农户,销售4.2万余吨贫困地区农产品。为助力产销对接 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出更大的成绩,团结一致共同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李刚对联合体的价值与作用给予高度认可,并代表商务部向所有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联合体能够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多维度为贫困地区稳定增收、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献计献策、贡献力量。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扶贫助贫不返贫的起始之年,对于三州三区、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来说,产销对接扶贫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我们还要继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坚持市场化对接;坚持短期采购和长期对接相结合;坚持产品采购与营销服务相结合。努力为实现全部脱贫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李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扶贫联合体主席戴中久,扶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等领导,分别为获得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杰出表现单位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商务部的感谢信及铜牌。 
 
 
 
 
 
 
 
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在讲话中表示,在2019年的工作中,联合体成员单位切实做到了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在商务部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各家单位的优势,为切实做好贫困地区的产销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集体的作用。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共建小康社会 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中农联作为扶贫联合体的常务副主席单位,将继续以身作则,携手联合体成员单位,在商务部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开拓,求实创新,不断开拓三州三区及其他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渠道,携手共同开创“产销对接,精准脱贫”工作的新局面。再接再厉,开启新思维、提出新举措,从各自不同的渠道和角度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获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雪在讲话中提出,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为了响应国家“信息化发展及区块链+”的数字化推动号召,成功搭建了“农蔬疏”这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产品流通平台。旨将传统的农批业务进行线上化、数字化、信息化、品牌化发展的同时,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流通渠道,并配合背负扶贫任务的大型国企、央企完成”消费扶贫”的采购任务,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以购代捐”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工作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但产销对接、精准脱贫的工作还将继续。2020年,在商务部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带领下,联合体将团结创新、务实进取,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