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扶贫大军出征城步 助力苗乡脱贫攻坚
地点: 发表日期:2019-06-25 12:48:39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6月18-19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副处长张琳,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秘书长沈杨等领导出席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扶贫“小分队“湖南城步站。中农联、阿里巴巴、国美、每日优鲜、苏宁、家乐福、新发地等二十多家商务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预览

城步苗族自治县,是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隶属于湖南省邵阳市,由于其独特的地利环境,导致下辖的乡镇交通闭塞,资源贫乏,居住分散,经济发展比较滞后。此次在商务部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号召下,联合体成员单位发挥中坚力量,联动采购商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同为苗乡早日啃下脱贫攻坚这个硬骨头助力!

预览

扶贫“小分队”成员在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等县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蒋坊蔬菜基地、羴牧牧业、南山牧业、苗香梨种植基地、丹口镇下团村红茄基地,基地的规模化发展为当地带动贫困户就业、促进农民土地增收获得了良好效益。据了解,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全面打响,城步领导班子积极拓宽自主脱贫致富渠道,以扶志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手段,以脱贫致富为目标,切实保证苗乡脱贫攻坚的工作实效。

预览

预览

预览

次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城步)座谈会上,由副县长刘书军作主持推介,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等领导发言致辞,分别向全国各地不远千里为城步助力的采购商表达了谢意,同时对城步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强调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要把消费扶贫落到实处,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预览

预览

来自浙江衢州东方集团的副总经理吴凌霄、北京果多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新明分别代表采购商发言,表达了湖南城步之行收获良多,愿意尽企业社会公益责任,将城步本土的好产品推向全国,为苗乡人民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随后的产品推介环节上,购销双方积极深入交流,很快达成意向采购需求,本地的战斗鸡、猕猴桃、茄子、有机羊奶、环保餐具等产品获得采购商的一致好评,纷纷向当地生产企业抛出合作的橄榄枝。同时,采购商代表们明确表示将积极为当地生产企业提供种苗培育、栽种技术的指导,并愿意无偿提供优质种苗,促进老百姓增产增收。

预览

预览

预览

脱贫攻坚在苗乡!此次活动后,联合体将持续跟进产销对接成果,促进产销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为提升苗乡产业基础,带动苗乡人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