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年度全国大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金乡胜利召开
地点: 发表日期:2019-05-20 14:41:25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5月17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金乡县人民政府和金乡县大蒜产业信息协会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大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金乡举办。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均、金乡县商务局副局长张作烽、金乡县大蒜产业信息协会会长袁北斗出席会议,来自兰陵、杞县、中牟、邳州、语态、巨野、单县、商河等各大蒜主产区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预览

会上,各区代表汇报了本产区大蒜种植面积、产量、库存量以及价格行情,对后市进行了分析讨论。最后,陈明均副会长做总结发言,对金乡县委、县政府和各大蒜主产区政府和企业长期对大蒜产业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各经销商、储存商在研判今年大蒜行情时,一定要特别考虑到两个点,一是大蒜种植面积和产量,市场价格的波动主要是由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引起的,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则主要是市场供给量的变化决定的。要把今年的种植面积、产量、尾蒜的库存量等搞清楚,理性分析判断市场供求关系和走势。二是要考虑到今年蒜片加工量的变化对鲜蒜市场的影响。去年大蒜价格的低迷刺激了蒜片加工量创新高,今年在蒜片库存充足,原料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加工量会减少多少?在分析市场供求关系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入。

陈会长指出:大蒜产业的各种基础数据是我们各级政府科学规划、指导大蒜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据,也是我们广大的蒜农和经销商朋友分析判断市场行情,根据市场需要组织生产和流通的重要工具,也是解决信息不对称,制止虚假信息传播,稳定市场的重要手段。金乡县人民政府出资邀请有关团队利用遥感技术测量我国大蒜主产区面积,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对大蒜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和实事,希望金乡县能够坚持下来。

预览

陈会长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保持积极沟通,有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