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7全国大蒜产业健康发展研讨会在金乡召开
地点: 发表日期:2017-12-18 13:36:28 来源:中菜协
起止时间:

2017年12月14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全国大蒜产业信息联盟在山东金乡召开了“2017全国大蒜产业健康发展研讨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金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祥建等领导和来自山东省金乡县、兰陵县、滕州市、成武县、巨野县、鱼台县、单县、嘉祥县,河南杞县、中牟县,江苏邳州市、丰县,四川彭州等产区的大蒜经销商、收储商、出口商代表等全国各大蒜产区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金乡县商务局局长冀思广主持

金乡县副县长孟祥建首先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莅临金乡表示热烈欢迎。孟县长向各位代表介绍了金乡县基本情况和促进金乡县大蒜产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各产区代表和企业代表汇报了各产区市场销售、库存、种植面积等情况,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大蒜专业委员会会长陈明均作了总结发言。陈副会长对各位代表到会和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陈副会长指出:去年我国大蒜市场价格一路走高,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新高,今年新蒜上市后大蒜市场价格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干蒜入库后,大家对入库量和当前的库存量存在一些分歧,导致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为此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大蒜产业信息联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摸清和掌握比较准确的库存量,市场销售、出口、加工等动态信息,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防止市场虚假信息误导市场。第二、要充分尊重市场和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理性看待市场的涨涨跌跌,在市场价格上涨的时候保持冷静,在市场价格低迷的时候坚定信心,不要被市场情绪和虚假信息影响失去了理性判断。第三、我们的一切活动和行为,即使动机和目的多么的纯洁,也必须在政策和法律的框架下进行,特别是不能与《价格法》和《反垄断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相抵触,规避政策和法律风险。第四、呼吁有关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在市场供过于求的时候,应该通过定向免息、贴息贷款等形式,鼓励、扶持龙头企业通过加工蒜片等形式,转化一部分库存大蒜,缓解供求关系,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