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领导陈明均出席“第8届贵州•遵义 国际辣椒博览会”
地点: 发表日期:2023-08-28 13:32:52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8月24日,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8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以下简称“辣博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开幕。我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出席大会。

预览

开幕式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遵义市为“中国优质辣椒生产交易中心”,世界辣椒联盟授予新蒲新区为“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现场还为“贵州辣椒文化传播大使”颁发了聘书,对获得“贵州省辣椒产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奖的个人以及“全国辣椒十大新优品种”的辣椒品种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贵州加快推进辣椒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把辣椒产业发展成为全省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全省辣椒种植面积达520万亩,仍是全国唯一超过500万亩的省份,产量在770万吨、综合产值在850亿元以上,带动140万椒农增收,已成为贵州一张靓丽“名片”。同时,多层次多维度推进辣椒品牌建设,全省辣椒产业共有10个地理标志产品品牌、1个省级公共品牌、4个辣椒区域公共品牌和311个辣椒企业品牌,品牌体系初步形成。

预览

遵义市是贵州辣椒的重点产区,全市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00余万亩,占贵州省的40%、全国的8%、全球的3%,居国内辣椒主产区首位。遵义市作为贵州朝天椒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核心区,通过投资兴办、整体收购、兼并重组等措施,正在形成“一心两翼多点”的辣椒加工产业集群,把“小辣椒”培育成“大产业”,奋力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

目前,遵义市拥有全国最大的辣椒集散交易中心,年干椒交易量50余万吨,交易额近100亿元,辣椒产业综合产值已超过200亿元,本地辣椒种业自主创新品种已达50多个,“遵义朝天椒”干椒批发价格指数已成为辣椒行业的风向标、晴雨表,正朝着“中国辣椒、遵义定价、买卖全球”的目标阔步前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