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齐携手 高质量供给 共发展 促产销对接
地点: 发表日期:2023-06-19 08:47:16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612-14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商务部流通产品促进中心支持,宁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23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及全区蔬菜产销高质量融合发展论坛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隆重召开,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沈杨、商务部流通产品促进中心副主任武传亮、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朱东、银川市副市长刘甲峰等领导及来自全国的二百余位蔬菜产供销供应量企业代表参加了盛会。

预览

预览

预览

在上午的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沈杨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党和国家几次出台文件,一方面大力支持各地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另一方面加快促进发展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植物工厂等,建设蔬菜应急保供基地等。宁夏自治区,具备良好的蔬菜产业基础,此次组织召开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将蔬菜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并将供港蔬菜、冷凉蔬菜等作为特色优势产品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也衷心祝愿宁夏自治区的蔬菜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预览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巡视了活动现场展示的蔬菜产品,并提出诸多针对性建议。

预览

在下午的全区蔬菜产销高质量融合发展论坛中,沈杨副会长发表了题为《中国蔬菜产业流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预览

演讲中提到我国是世界蔬菜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目前蔬菜生产已经成为我国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的第二大农作物,22年蔬菜种植面积超过3.2亿亩。在全部农产品进出口统计中,目前只有蔬菜始终保持贸易顺差,且顺差量逐年增高,22年已经达到162.6亿美元。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将对乡村振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