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陈明均常务副会长一行赴阜阳开展蔬菜产业调研考察
地点: 发表日期:2021-03-30 10:32:53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324-26日,受阜阳市菜篮子工程推进中心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一行前往安徽省阜阳市调研考察当地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可开展的合作项目与阜阳市人民政府郑久坤副市长、菜篮子工程推进中心李标主任、乔印升副主任等有关领导进行重要座谈。

预览

陈明均常务副会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325日,陈副会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曹集镇水生蔬菜生产基地、西田坡庄台、阜南县会龙党氏蔬菜保鲜有限公司、会龙镇辣椒生产基地、安徽加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闻集镇草莓生产基地、阜阳市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朝阳农场和番茄谷共九个参观考察点,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预览

▲ 会龙镇辣椒生产基地

预览

 ▲ 安徽加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预览

▲ 瓦大集团番茄谷基地

 

实地考察结束后,我会与阜阳市菜篮子工程推进中心在瓦大集团举行座谈会,陈明均常务副会长结合各区县、乡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当日考察情况发表总结讲话。首先,由颍泉、颍州和颍东区三个农产品主产区介绍本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瓦大集团负责人介绍企业营销模式和未来几年的标准化农场建设计划。随后,“菜篮子”李标主任整体介绍了阜阳市蔬菜产业的现状,并就现存问题和未来发展寻求我会的出谋划策与项目合作。

预览

座谈会现场

 

在总结发言中,陈明均常务副会长首先向阜阳市对协会的邀请和本次丰富的参观考察安排表示感谢。陈副会长表示,这是我第四次到阜阳,每次到阜阳,都看到了新的发展和新变化。阜阳市作为安徽省第一大蔬菜主产区,蔬菜产业有着较好的基础,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抓住安徽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和蔬菜流通,蔬菜的种植面积,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预览

陈明均常务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针对阜阳蔬菜产业现状,特别是目前存在的短板,陈副会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构建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蔬菜产业链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是要紧抓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本地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三是重视品牌建设与推广。举办蔬菜博览会等节会活动,是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通过举办节会把采购商请进来、把产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产业发展起来。纵观全国农产品主产区,无论是蔬菜产业还是水果等产业,一般都有传统的农业类节会。最后,陈副会长表示,协会愿意发挥专家智库资源优势、采购商资源优势和丰富的节会策划、组织经验,与阜阳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携手合作,为阜阳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行业发展部副经理曹杨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