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农产品安全警钟长鸣,农安委应运而生
地点: 发表日期:2021-01-26 10:38:03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111日,经过数月的准备与酝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产品安全委员会(简称农安委,CVMA Farm Produce Safety Committee)。农安委由上海概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管理,其致力于提高国内农产品品质、保障农产品安全、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农产品。上海概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民任农安委会长。为方便协会工作,农安委秘书处设在爱语心舍文化会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春霞担任农安委秘书长,主要负责农安委日常工作。

农安委的主要职责是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农产品安全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制定农产品安全标准;指导农业企业、农村合作社和农户改善种植技术、把关农资投入,促进农产品安全;加强信息交流、培训和咨询,促进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工企业以及相关上下游供应链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交流;指导土壤改良、化肥减量、有机投入品使用、种植技术的推广与培训。

上海概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业、生物、新能源、化学等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董事长王爱民作为土壤方面的行家,针对土壤不同的问题,研制了一系列以矿物元素为基础的配方有机肥。这些有机肥料连续多年通过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等多家有机认证机构审核认证。全国多地的农业企业和合作社都受益于概茂农业的科技产品,生产的农产品不仅在产量上有了保障,病虫害也明显减少。例如:山东沂蒙金龙山合作社的百桃和乳山蓝莓盛威果蔬有限公司的有机蓝莓、山西壶口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和吉县有机苹果、江西省的盛生农业发展(江西)有限公司的有机油茶、河南省的温释品牌的有机山药和小空山的黄金梨、四川省都江堰猕猴桃协会的山水印记猕猴桃等。

在农安委筹备会上,农安委会长王爱民在会上发言,农产品安全的根本在于土壤健康。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生长出安全、营养和美味的产品。《道德经》中提出“道法自然,揭示的就是以土壤为依附的万事万物运行法则。王会长指出农安委的使命和责任就是利用法则规则、技术条件和人文觉醒来保障农产品安全,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产销对接的责任,通过建立标准,严格遴选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供应商,背书产品可信度并向社会广泛推荐,促进生产企业与经销采购企业的直接对接,减少流通环节,节约企业成本,进而增加产品竞争力。尤其疫情当前,农安委更要敢于担责,为消费者的农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秘书长付春霞表示会凭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广泛的客户资源,借农安委平台把自己对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的深刻理解融入到农安委的教育和培训体系中,更好服务三农,引导消费者。

 

预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