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就大葱价格大幅增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地点: 发表日期:2020-11-26 14:12:18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就近期大葱价格大幅上涨情况及其原因、后市走势等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已于11月26日央视13套《朝闻天下》播出(节目视频附后,欢迎收看)。

预览

近期国内大葱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这一轮涨价从8月下旬开始,已经持续2个月,涨幅较大。以主产区山东安丘为例, 11月11日铁杆大葱毛葱均价1.2元/斤左右,较8月下旬涨价前上涨242.86%。

 

针对大葱市场的状况,陈会长指出,主要原因是这两年大葱的种植效益较差,影响葱农的种植积极性,山东、辽宁、河北、河南等北方主产区种植面积普遍减少;第二个原因是今年北方产区,例如山东雨水较大,出现水涝现象,影响大葱的单产。另外,大葱是按照茬口供应的,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要是山东、河南、河北等产地的产品,后面要销售的是江苏、浙江等地的大葱,由于江苏、浙江这些产区种植面积也是减少,因此春节以前大葱供应属于偏紧状态。

视频连接:

tv.cctv.com/v/v1/VIDEAoAJcVJ4fNbAsV5oFLVa201126.html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