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任长华主任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台采访
地点: 发表日期:2020-11-20 08:57:28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近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任长华就近期生姜价格上涨情况、上涨原因、后市走势和对市场参与者的建议等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已于1113日在中央电视台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播出。采访视频链接附后,敬请观看。

预览

2020年生姜产地价格大幅度增长,生姜批发价格较去年上涨166.67%-200%,生姜价格的快速上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任主任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年生姜价格高企的主要原因一是货源较少。姜种需求量增加;单产因一些病害、自然灾害等因素的影响有所下降,导致总产量下降;二是采购商进货积极性高,并且生姜市场看涨情绪高涨,农户惜售心态较强,推动了生姜价格持续走高。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生姜出口量增加,尤其4-5月份生姜出口出现短暂的旺盛阶段,对价格的增加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那么,面对今年的生姜行情,生姜从业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任主任表示:对于姜农来说,现在生姜价格已经相对比较高位了,获利还是比较可观的,所以建议姜农还是分批出售,不要惜售,收益还是落袋为安。对于经销商来说,我们建议根据多年生姜市场的交易经验,有序出售,也不要囤积,盲目跟风。

 

播放链接:

tv.cctv.com/2020/11/13/VIDEgtYPbChHa7GMii6MOVUg201113.shtml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