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陈明均副会长出席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地点: 发表日期:2020-06-29 10:04:07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2020年6月16日上午,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周口市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宣布,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以“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于6月17日-19日在扶沟县体育馆举办。

预览

陈明均副会长在回答记者关于“对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有何期望”的提问时说到: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顺利完成筹备工作。我们协会每年都要主办和承办数十场节会,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在筹备过程中从省到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程度和准备的精心、细致,是不多见的。“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高度概括了举办本届菜博会的目的和扶沟蔬菜产业发展的方向。从各地的经验来看,通过举办博览会等节会形式,对宣传地方形象,打造区域品牌,推动地方优势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是非常有效的一个途径。山东寿光、金乡、河南杞县等地区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蔬菜博览会、大蒜节等节会,宣传了地方形象,促进了产业发展,提升了品牌价值,增加了农民收入。我们相信,通过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和今后一年一度的坚持,扶沟蔬菜一定能够占领中原,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预览

大河报记者请陈会长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可以在哪些方面对扶沟和河南蔬菜产业发展给予支持和合作”进行解答。

陈明均副会长介绍说,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业务指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至今已经有31年的历史。协会拥有丰富的政府资源、智力资源、渠道资源和办会经验。在本届菜博会上,我会将与扶沟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想双方可以在以下方面提供服务和进行合作。

一是在扶沟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合作,利用协会的智力优势,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使用等方面提供帮助。

三是市场销售方面提供帮助。全国各地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基本都是协会会员单位,协会可以发挥遍布全国的流通网络优势,帮助扶沟蔬菜顺利卖出去,卖个好价钱。

四是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利用协会的智力优势,共同打造扶沟蔬菜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五是在举办蔬菜博览会等节会方面进行合作。协会每年都要举办数十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博览会,有丰富的举办会经验。商务部2018年全部6场,2019年全部8场和2020年全部12场“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连续三年全部交给我会承办,充分体现了商务部领导对我会办会能力的信任和肯定。我们有信心,在河南省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下,与扶沟精诚合作,把一年一度的中原蔬菜博览会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世界有影响力的蔬菜产业盛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期间将举行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观摩、中原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扶沟蔬菜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