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陈明均副会长就近期国内蔬菜市场情况与走向 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
地点: 发表日期:2020-06-01 16:09:10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日前,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均针对后疫情时期我国蔬菜市场情况和后市走向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已于5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出,欢迎点击下方“视频链接”收看。

预览

陈明均副会长接受采访现场

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是各地蔬菜价格的高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由于生产不稳定,物流不畅等原因,进一步推动了蔬菜价格的上涨。为此,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和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稳生产、保供应政策和措施,积极扩大蔬菜的生产,加强农产品流通。这些政策和措施成效如何呢?

陈明均副会长在采访中介绍:目前,全国蔬菜在田面积6700多万亩,比2月底增加2000多万亩。截止到本周,各地上市蔬菜品种丰富不断档,菜价已连续12周下降,全国抓“菜篮子”保供给的措施成效显现。

预览

▲ 5月28日CCTV《朝闻天下》栏目

陈副会长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还有各个地方政府都对“菜篮子”非常重视,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或措施,这样蔬菜的生产比往年还略有增加,如果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或极端的天气,蔬菜的供销形势应该是非常好的。

 

以北京市场为例,据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监测显示,年初受疫情带来的物流不畅、生产用工困难等多种因素影响,蔬菜供应一度偏紧,进一步推高春节期间的菜价上涨。新发地市场当时蔬菜加权平均价曾经达到3.75元一公斤的历年同期最高纪录。为保障市场供给,北京市全力组织货源,正月初四就提前恢复市场运营,并加大储备和投放力度,到3月初,菜价整体进入下降通道。

视频链接:

CCTV《朝闻天下》链接:

 https://tv.cctv.com/2020/05/28/VIDEkGvj5JRnTNzOcxuS2pAb200528.shtml

 

陈明均副会长微博链接:

https://weibo.com/2430340697/J40JMDfj2?from=page_100505243034069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