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特菜
部落野菜市集回春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3-02-25 09:38:20 来源:东南网

 

 

花莲市长田智宣(右二)与花莲市总头目黄德勇(右)等人到新完成的国福里台湾少数民族野菜市集视察,大赞环境改善、台湾少数民族自种自售的有机野菜安全、健康又好吃。

东南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市公所改建部落野菜市集,让台湾少数民族在春节期间都在崭新的市集营业,俨然成为新的观光市集,市长田智宣昨天视察时,部落居民都对新市集的硬体环境表示满意。

花莲市国福里的撒奇莱雅部落市集原以木头搭建、屋顶铺设稻草,每天早上,台湾少数民族都会带着自己种植的蔬菜到市集贩售,共有十多个摊位;使用两年多来,市集老旧,市公所去年向“行政院”争取经费,以钢骨改建,让市集可以长期营运,并发展为当地欢光景点。

市长田智宣与花莲市总头目黄德勇、市民代表萧民隆、里长游敬福、国福撒固儿农业产销专班班长黄金文等人到部落市集视察,受到摊商欢迎。摊商表示,钢构的市集更宽敞、明亮、干净,也比较凉爽,而黄色的钢架,远远就可以看到,让市集更醒目。

摊位摆满各种部落民众清早现采的蔬菜,如蕗荞、黑甜菜、南瓜、芹菜、山芹菜、树豆、龙葵及许多台湾少数民族传统食用的蔬菜,带着露珠与弹性,让田智宣等人大赞不已。

田智宣说,部落市集除让撒奇莱雅部落居民有固定、安全、舒适的销售农产环境,兼具推动台湾少数民族观光、发展部落精致农业发展,民众和游客到部落野菜市集后,还可到附近的佐仓步道、撒固儿步道健行、休闲。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