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特菜
海南省南药野菜膳食研究会成立 推崇“养生岛”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3-02-25 09:47:59 来源:南海网

       海南省南药野菜膳食研究会由专注致力从事南药野菜研究三十余年誉有“海南野菜王”,“中国野菜第一人”殊荣的郑立平担任首届会长。

  研究会是在省农业厅、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专门从事南药野菜膳食研究、普及和教育的省级学术研究和商业联盟的行业团体。

  据介绍,研究会将本着“药食同源”的概念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传统思想,团结和动员省内南药野菜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促进南药野菜的研究、发展、普及和推广,推崇饮食养生,倡导绿色有机食品,为海南建设“健康岛、养生岛”发展策略服务。

  据了解,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原生态的植被资源受到了良好的保护,其种类高达4000多种,其中具有药效功能的植物药材约有2000多种。药典收载常用的有500多种,因此海南有“天然药库”的美誉之称,集中的种类数占全国的40%。其中南药的种植面积和数量也居国内之首,最著名的是四大南药:槟榔、益智、砂仁、巴戟在海南也广泛种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