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云南新平推行绿色放心蔬菜保障农药零残留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5-05-07 10:14:49 来源:农博网

为了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保证人们的“餐桌安全”。近日,新平县古城街道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基地,发展生态农业,为老百姓培育“放心”蔬菜。

为 推动传统农业向优质高效农业转变,古城街道在“绿色、生态、环保”上做文章,在拆除蔬菜大棚后引导菜农走生态农业发展路子。为帮助群众增收,古城街道与东 绿食品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利用东绿公司的技术支持和销售网络,走“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无公害蔬菜。在古城街道他拉社区 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往青花地里插上黄板、蓝板,这些黄板、蓝板是利用害虫对颜色的趋向性用专用胶剂制成的害虫诱捕器 对害虫进行物理诱杀。

据 他拉社区蔬菜合作社技术员方德海介绍,绿色防控体系也就是他拉蔬菜田地里插着的黄牌、绿牌,用来防控蔬菜田地里害虫,减少整个菜的农药残留,让消费者吃着 就是比较放心。另一方面是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改良土壤,在蔬菜生长过程中,有了有机肥的保障,有效缩短了蔬菜的生长周期,促进蔬菜绿色健康。

他拉村民曹万恒告诉记者,今年他家在收完烤烟的5亩地里全部种上了蔬菜,由于全程采用生物防控技术,不施农药,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种出来的蔬菜绿色、生态,质量和价格都要好于往年。

为 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古城街道推行标准化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建设生态蔬菜基地,推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有机肥应用技术,减少农药残留,从源头 上为蔬菜安全生产提供保障。由于生态环保,古城街道蔬菜深受市场欢迎,并依托东绿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网络远销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吉隆坡等海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