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发市场
雨花区11家“星级”农贸市场明年亮相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7-10-30 14:58:19 来源:长沙晚报

杀鸡剖鱼摊档错落有致,场内防滑地砖铺设齐整,生冷熟食分类各就其位,农产品“身份证”公示一目了然……昨日,随着《雨花区农贸市场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议通过,雨花区11家新建、提质改造的“星级”农贸市场明年将清爽亮相,届时市民去菜市场买菜可像逛超市一样舒心。

近日召开的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研暨推进会,对雨花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雨花区现有50余个不同规模的农贸市场,其衍生出的“脏乱差”问题,让管理者挠头也引起市民的不满。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确定将分批推进全区农贸市场和提质改造工作,明年先期打造一批产权清晰、证照齐全、经营有序、居民满意的“星级”示范性农贸市场,将采取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

今后,新建或提质改造的农贸市场,将被纳入全区农贸市场管理考核,建立起的农贸市场质量保障体系,将注重信息化、标准化、多元化建设。2018年至2020年,确保每个街道有1-2家800平方米至1500平方米的标准化、现代化农贸市场,每个社区有1个标准化菜店。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雨花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指挥部,高标准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努力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