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花生、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7-17 09:56:17 来源:广东省食品安全网

7月15日,由广东省和广州市农机部门在广州市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联合举办花生、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暨培训班。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潘雪芬、广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姚玉凡等领导出席了现场会。厅农机化办、广东省农业化技术推广总站、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广东省装备研究所、广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的领导参加了活动。厅农机化办陈楚楷主任主持了现场会。

广州市蔬菜生产企业、种植专业户及花生种植大户等,以及惠州市、韶关市、河源市、茂名市等花生主产区的花生种植大户等共230多人参加了活动。期间安排了相关技术讲座和培训,组织了15家蔬菜、花生生产机械100多台套进行机具展示和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包括蔬菜、花生整地、精密播种、移栽、航空植保、花生收获和烘干等机械等适用机械。

蔬菜、花生是我省重要的特色经济作物。广东省蔬菜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700多万亩,年产2500多万吨,是全国特色蔬菜的最大产区。花生是我省第二大栽培作物和最主要的油料作物,年种植总面积维持在500万亩左右,是全国花生分布主要区域之一。本次活动通过现场会和培训班相结合的形式,对于进一步加大蔬菜、花生适应性农业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快提高我省蔬菜、花生生产机械化发展水平,同时对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有效供给均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