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一天三个枣 青春永不老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4-22 10:31:43 来源:本站原创
红枣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很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就会用红枣泡茶或者煲汤来补血,并且生活中经常听到一日吃三枣,青春永不老,可见经常吃红枣真的是好处非常的多。但是红枣看似温和,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有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看你是不是其中一种。
经期女性尽量不要吃,红枣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可以补血的食物被女性所熟知,所以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大量的食用红枣,其实这样盲目的吃红枣是不对的。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脚部水肿或者眼部水肿的情况,是因为身体中是湿气比较重,而红枣是偏甜的,吃多了红枣反而会加重湿气,湿气就会沉积在体内,进而加重水肿的情况。还有一部分女性是属于体质比较热的,在经期的时候吃红枣可能会让经血过多,对身体反而不利,女性如果分不清自己是什么体质,在经期就尽量不要服用红枣了。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非常的重要,一切含有糖分的食物都要少吃或者不吃。而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了之后就会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就不能食用红枣了。
感冒的人不能吃,感冒的人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可能就是多喝热水,所以很多人可能为了不气血,经常用红枣泡茶喝。其实对于感冒初期的人来说,如果会发热出汗、喉咙痛等,这种属于风热感冒,如果这时候食用大枣,就会让风热的邪气滞留在身体中,感冒就会不容易治愈。所以感冒的人如果分不清是自己是不是风热感冒,感冒期间就不要食用大枣了。
患有痰湿的人不能吃,一般患有痰湿的人舌苔都比较厚,经常会觉得嘴巴中很甜或者很腻,食欲也不是很好,严重的人还会有头晕、恶心及面部浮肿的等症状。这类人如果食用大枣就会让痰湿滞留在体内,并且难以清除,不适的症状也会加重。
除了以上这几类人不吃能以外,其他人虽然能吃,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吃红枣的禁忌。
红枣尽量不要单吃,很多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将红枣当做一种小零食,这样就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经常单单食用红枣,容易引起腹胀和腹泻,同时红枣的皮不容易被消化,那么就会滞留在肠胃中,影响肠胃功能,容易引起肥胖。
红枣不要和退烧药物一起吃,上文提到过感冒的人尽量不要食用红枣,那么对于腰服用退烧药的人来说是一样的,如果吃了退烧药再吃红枣,红枣中很高的糖分就会和药物形成一种不溶性复合体,那么药物就不能被很好的吸收,病情也无法得到控制。
不要和红枣相克的食物一起吃,一般食物都会有与之相克的食物,红枣也不例外。如果红枣和动物肝脏一起吃的话,就会破坏红枣中的维生素,红枣和大葱一起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红枣和海蟹一起吃的话,容易患有寒热病。
红枣不仅能够补血养颜,还能帮助女性延缓衰老,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说可以有助于骨头的生长发育,并且红枣还能够预防胆结石,保护人体的肝脏。但是红枣虽好,但是吃的时候也要控制好量,而上文提到的几种人就尽量不要食用红枣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