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中医养生之冬季进补要多喝骨头汤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1-22 10:38:18 来源:中医养生
冬季养生可多喝骨头汤,而骨头汤熬制的好不好,要害在于食材。骨头汤能起到延缓朽迈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骼中最紧张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便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事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效渐渐阑珊,骨髓功效低落,直接影响到了人体新陈代谢的功效。而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卵白恰好能增加人体制造红、白细胞的能力。以上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骨头汤加以调治,可以减缓骨质老化;同样,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炖骨头汤(或鱼汤),最好是用冷水。因为一般的肉骨头上总带有一点肉,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或者开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很快凝固,使得里层的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只有一次加足冷水,并慢慢地加温,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才更鲜美。另外,在水开后加少许醋,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在汤里,这样炖出来的汤既味道鲜美,又便于肠胃吸收。同时,炖汤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得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