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黄淮市场召开2018年度商户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3-14 10:16:45 来源:本站原创

春回大地三月好,万物生长气象新。3月12日上午,黄淮市场组织400名商户代表召开2018年度商户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文明、诚信、守法、绿色、安全经营的正能量,激发广大商户创先争优的热情,推动黄淮大市场提档升级发展,助力周口市中心城区“五城联创”。

周口市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姚保华、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晔、商务局副局长赵锐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亿星集团常务副总裁、黄淮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广良,黄淮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王战胜、常务副总经理梁涛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梁涛主持。

大会表彰了69家优秀商户(种养基地),其中种植基地3家、食品安全模范店5家、消防安全模范店3家、单品大户3家、最佳业绩12家、党员先锋4家、文明诚信29家、携手共进10家。东区厨具商户王伟、西区精品水果商户李送成代表获奖商户作典型发言。

王战胜在致辞中指出,获表彰的优秀商户中,既有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青年商户,也有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的行业标兵;既有文明诚信、规范经营的十年老店,又有勇于拼搏、勤劳致富的大宗商户;既有深耕三农、塑造品牌的基地商户,又有一颗红心、扎根黄淮的朴实党员。你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能力、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在黄淮发展进程中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践行了“立足三农、服务民生、争创一流、塑造品牌”的新时代黄淮商户精神。习总书记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未来,黄淮市场将打好改造升级、扶商育商、单品培育、线上拓展、五城联创组合拳,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构建绿色、安全、文明、有序的常态化运管体系,真正让商户经营舒心,让市民吃得安心,让党委政府放心。

亿星集团常务副总裁赵广良在讲话中指出,十年磨一剑,名片亮中原。今天的黄淮市场,八大业态饱满,生态圈持续繁荣,入驻商户3000家,年交易额突破180亿元,辐射周边150公里,既是服务周口市民“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的民生工程,又是全国南菜北运、西果东送的物流节点市场。今天的黄淮市场,载誉满满,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市场等国家级重磅荣誉,既是周口市中心城区五城联创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又是周口农业大市展示的形象窗口。

赵广良强调,近年来,黄淮市场以五城联创为契机,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推动提档升级,以升级改造蔬菜A区、郊菜区、大宗交易区,东区肉类交易大厅为抓手,提升市场食品安全水平,为市场商户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条件;以推行商户考评打分、商户红黑榜、门禁系统、安全网格化管理、卫生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确保了市场规范有序、干净卫生,打造了文明诚信、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广大商户可以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卫生间更清洁,垃圾清扫更及时,物业维修更到位,乱停乱放,乱堵乱占的现象大量减少,自己摊位周边的环境正在越变越好。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一直是全体黄淮员工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努力,真正让广大商户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和力度。

赵广良明确,黄淮市场与广大商户是鱼水关系、彼此相依,商户强,则黄淮强,黄淮兴,则商户兴。黄淮市场禁止员工以任何形式吃拿卡要和收受商户的好处,欢迎广大商户监督揭发,发现一起,我们将查处一起,绝对不会包庇纵容,这是我们工作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

赵广良强调,2019年,黄淮市场将责无旁贷地深度参与到中心城区五城联创中,力争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砖添瓦;加大扶商、育商力度,组织下游商户拜访,完善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推动西区大宗单品辐射能力和范围,带动商户发展壮大;推进智慧农批建设,整合市场现金流、物流、信息流、货流等各种资源,便利商户;启动太昊路沿街商业带开发,配套市场发展,繁荣市场生态圈;整合上下游基地,助力李寨乡村振兴,叫响黄淮农特品牌;力推新三板挂牌上市,助推黄淮市场走出去发展,进一步提升黄淮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晔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这次大会,是黄淮市场积极主动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和提升商户文明程度的普惠工程,是黄淮市场积极主动相应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号召的生动体现。这次的评选活动成效显著,涌现出一大批文明、诚信、安全、守法经营的优质商户,希望你们戒骄戒躁,保持先进,当好标杆,在引导全市场广大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中贡献正能量。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黄淮市场要继续保持和巩固“文明诚信市场”荣誉,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商户”培养活动,让全市场所有的商户都踊跃参与进来,共同创建,切实营造出“讲文明得利,讲诚信受益,当好人有实惠”的浓厚氛围,让文明诚信、守法经营成为黄淮市场最美的风景。他呼吁市场广大商户,要充分认识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诚信理念贯穿到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一切假冒伪劣行为,杜绝一切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真正做到优质服务,共建文明。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姚保华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诚信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兴、社会无信不稳。对一个人来讲,诚信是一种品德;对社会来讲,诚信是一种精神;对一个地方来讲,诚信是一种环境;而对企业和商户来讲,诚信就是品牌、就是生命、就是效益和财富,企业和商户要做大做强,必须讲诚信,不讲诚信,迟早要被市场淘汰,只有文明诚信经营,才能构建良好的经营秩序,才能赢得继续合作和持续发展的机会。

姚保华指出,商户讲诚信归根到底是商户自身有没有诚信意识,因此教育广大经营者讲诚信也是诚信建设的战略任务之一,要教育商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树立与市场荣辱与共的观念,要充分发挥商户在诚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维护信誉、塑造黄淮诚信文化中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商户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商户信用观念,使诚信变成商户的自觉行为,贯穿于市场经营管理全过程中,为市场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姚保华要求,广大商户要秉承“顾客至上,真诚服务”的理念,用热情和真诚架起与顾客之间的友谊桥梁,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模范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守法经营,服从管理,接受监督。要严把商品进货、销售关、不造假、不掺假、不短斤少两、不欺行霸市、不制售违禁商品,严格执行“三包”规定,以质取胜,以信取胜,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做虚假宣传,不坑蒙拐骗顾客。要重合同、守信用,言必信、行必果。

大会结束后,市场班子成员与全体获奖商户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