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一样的火炬 不一样的珍藏“菜篮子”为民服务生生不息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3-09-25 10:30:01 来源:本站原创

说起“菜篮子工程”,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但是这个词与亚运会相关,还要追溯到35年前。当时为了保障北京亚运会顺利举行,农业部首次提出了“菜篮子工程”。于是,菜篮子与亚运会就有了紧密的联系。在上周的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温州站中,第82棒火炬手就是我会副会长单位温州菜篮子集团的董事长吴建淡。

1996年学校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吴建淡几乎经历了菜篮子集团各种岗位。近30年的职业经历让他对菜篮子事业满怀感情。他在奋斗中成长,被业内誉为农贸业务新时代发展的行家与带头人。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彻底的农贸人,是现代菜篮子人的一份子。所以,他把第82号火炬珍藏在菜篮子集团的企业展厅里。

深耕农贸行业近30年,吴建淡担任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被行内誉为农贸业务新时代发展的行家与带头人。曾荣获“全省国有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创业创新人才”称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温州市“深化改革开放成绩突出个人”、温州市第九届“敬业奉献模范”、温州好人、温州市道德模范等。

亚运会火炬手这个“新头衔”对他而言意义非凡。“能成为亚运会的一名火炬手,非常激动,但也倍感责任重大!得到这样的荣誉以后,我们会把这种压力变成更加奋发向前的这种动力,继续地秉持着这种整体的业务 更加地包容开放的这种推动的我们民生事业,这个菜篮子工程,进一步的改革创新,解放思想。”

菜篮子工程的发展与亚运会的举办在时间轴上有着不谋而合的“默契”,同时也都在传承着“团结拼搏、守望相助”的精神。如今,面对传统农贸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这个问题,现代菜篮子人有了新的探索与思路。

亚运会火炬手 温州菜篮子集团董事长 吴建淡: “我们给企业自己的定位,就是三个谋,为社会谋担当,为市民谋福祉,为企业谋发展。围绕这三个谋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坚守才能自己的惠民为本 民生为先的这个一起的使命。”



吴建淡表示,菜篮子工程是民生工程,为民服务没有止境。如今现代菜篮子这个品牌在老百姓的心中拥有了较好的口碑。他们将继续传递亚运精神、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创新服务,带领团队做好温州生鲜供应链基础服务商的角色,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