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西宁市有319个农产品获“三品一标”认证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12-16 13:21:28 来源:西宁晚报
“三品一标”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与地理标志农产品。记者从西宁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力度,使得农产品品牌不论从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了一定的突破。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认证“三品一标”产品117家319个产品。
加快推进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是优化产品和产业结构、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近年来,西宁市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的目标,着眼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整体规划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和休闲农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一个地区品牌农业建设的窗口,是一个地区的“金名片”,对其区域的印象力、美誉度、竞争力等都起到了积极发展的作用。西宁市通过持续培育特色农牧业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及产业集群,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出了一批具有特色的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形成了油菜籽加工规模大、中、小相结合,产品档次高、中、低相结合的加工企业布局。目前,全市西北骄、可可西里等牛羊肉加工龙头企业年初、精加工牛羊肉8.8万吨,占青海全省商品牛羊肉总量的59.1%;天露、青海湖等乳品加工龙头企业年加工乳品能力7.2万吨,为全省商品乳总量的60%;雪舟三绒、圣源地毯等绒毛加工龙头企业年加工梳理山羊绒、牦牛绒2500万吨,占全省商品绒、毛总量的55.6%。在全市117家319个获得认证的“三品一标”产品中:无公害农产品70家144个产品、绿色食品40家143个产品、有机食品1家24个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8个产品。西宁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占全省的37%,认证产品年产量占全市农牧业生产的21.42%。(责任发布:乔六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