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天津市宝坻区把“小辣椒”做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10-24 10:19:13 来源:宝坻报
为推动宝坻区天鹰椒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0月17日,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并与宝坻区有关方面进行座谈。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建国,副区长王志林参加。
金秋十月,辣椒红似火,牛道口镇宇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基地,挂满枝头的天鹰椒长势喜人,一旁的收割现场,收割机来回穿梭,与人工收割同场竞赛。殷向杰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天鹰椒新品种试种、产量、销售和群众参与、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到合作社加工场地观看机械化分拣、烘干等操作流程。得知今年天鹰椒种植喜获丰收,殷向杰非常高兴,他希望合作社发挥技术、管理等优势,扩大种植和生产规模,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有关街镇、部门负责人与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机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发展天鹰椒产业进行发言。殷向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天鹰椒是我区传统“三辣”之一,是宝坻的一个响亮品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部署,以对宝坻历史和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天鹰椒产业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标准,进行系统谋划,科学制定方案,更好地引领天鹰椒产业发展。要完善服务保障,加强政策研究,用服务工业发展的思维服务天鹰椒产业发展,量身定制“服务综合体”,提供全产业周期服务。要坚持龙头带动,引导现有企业通过技术装备升级、扩大再生产等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种植户进入产业化经营体系,努力把“小辣椒”做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宋建、田建国、王志林分别谈了具体意见。(记者张兆旺 陈建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