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青海全力打造全域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9-17 11:16:26 来源:西宁晚报
青稞、冷水鱼、牦牛……高原绿色有机农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打造全域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青海大有可为!今年以来,青海省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将在“完善农牧业标准化体系、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认证、建立全国规模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建立四个产业联盟”四个方面做足精品文章。 
今年,青海省将全面完善农牧业标准化体系,全省累计审定发布地方标准229项,标准涵盖了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动物疫病防控类、农机农技推广类、枸杞、富硒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制定牦牛、青稞产业的种养殖、加工、品种、分级等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以壮大牦牛、青稞等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 
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认证,强化高原特色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培育,全省认证“三品一标”产品达到959个,对近730个认证产品进行了补助,今年,新认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51个。不断强化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近两年,全省投入财政资金840万元,用于扶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认证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科学用药、合理施肥、按标生产。扶持建设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8家。全省通过有机畜牧业认证的县12个,认证草原面积6916万亩,扶持建设了有机生态畜牧业生产基地63家,认证牦牛120万头,藏羊325万只,加工肉制品产量1060吨,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 
另外,相继成立了牦牛产业联盟、三文鱼产业发展联盟、优质农产品联盟、青稞产业联盟,推进了四个产业联盟实施品牌建设、基地建设、体系建设、标准建设、机制建设。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对青海省围绕优势产业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发挥积极促进作用。(责任发布:乔六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