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扎根河南,中农联为哪般?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8-09-03 14:16:07 来源:新乡房产网

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产业委员会的实体流通平台,是致力于三农领域的多元化投资企业,目前在全国已完成50余个实体市场的布局。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国际涉农现代化流通平台,实现“买全国、卖全国、买全球、卖全球”的商业愿景。

而河南,作为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不仅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经济发展大省,农业大省。河南用1/16的土地,生产了全国1/10的粮食和1/4的口粮,是名副其实的“中原粮仓”。

中农联在进行全国产业投资布局时,也将河南省及其辐射的中原城市群作为了最重要的投资区域之一。我们希望通过 “一核两圈”的十年投资规划,可以帮助河南省成为以农产品流通为中轴的,涉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国家级先行先试示范区。并助力实现河南省“安全河南”、“标准河南”、“品质河南”、“高效河南”、“幸福河南”的农业强省之梦。

第一,在安全河南方面,中农联公司在河南的整体产业布局,将显著的提升河南省域的农产品安全管控体系,为省域农产品的流通及居民消费提供保障。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食品安全信息发布中心、绿色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第三方实验室的建设运营,将为实现河南农产品的买全国卖全国、买全球卖全球提供强有力支撑。

第二,中农联通过标准化农产品集散中心的建设,既在构建中原地区农产品流通的一张大网,也完善了中农联全国农产品流通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各个集散中心之间的互联互通,优化现有的农产品流通结构,保障消费者高品质消费。同时,彼此之间的联通还将促使农产品种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及农业产业化的标准化程度不断提升。

第三,农产品标准化的提升将对农产品的品质和市场价值进行重新定义,从而为价值与价格的双向互动提供参照坐标。通过一系列等级标准化和品质标准化的建立,将显著的提升河南省农产品的品质,从而增加其流通全国、走向世界的竞争力。

第四,中农联公司在河南的整体产业布局涵盖农产品流通的各个环节,在不同环节上既有高标准集散中心的建设,又有冷链物流、中央大厨房、检测中心等方面的投入,不管是在硬件设施设备上,还是在制度体系上,都将显著的强化农产品流通各个环节的内外环境,辅之以河南省独立的交通区位和日益完善的海陆空交通体系,河南,作为中原大地上一个日益崛起的、高效流通的农业强省,将领先全国。

第五,随着中农联公司在河南的布局和投资,将不断优化河南省的农业行业发展面貌,改变农村生产力组织结构,提升农民收益,活跃农产品流通市场,保障城市供应,使得城市和农村都可以获取到安全化、标准化、品质化、高效化的农业所带来的红利,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副省长何金平、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等省、部领导共同巡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现场,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陪同参观。

在集团副总王泽光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的时候表示,中农联已经在漯河市、新乡市、安阳市、南阳市等四个区域进行了产业投资,在不久的将来,还将遍及河南省的大部分市、县。中农联希望能够扎根河南,联动河南,将河南省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球,将全国甚至全球的优质农产品带到河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