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买菜也要求好评 杭州这个智慧农贸市场不简单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8-01-22 15:59:3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在杭州,移动支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这次这股杭州儿风已经刮到了农贸市场里,今天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首个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对外开放,移动支付是标准配置,大伯大妈们买好菜,还能像淘宝购物一样,商家服务好不好,顾客说了算。

18日一早,我们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定海农贸市场里看到,这里已经满满当当都是人,定海农贸市场作为钱江新城核心区里,第一个智慧化农贸市场,移动支付必不可少,而整个智慧化农贸市场的核心“武器”就是这台电子支付称。农产品完成称重之后,电子秤上会直接跳转出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支持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联支付,扫码付款后,整个交易过程,都会被记录下来。

杭州定海农贸市场管理方:是你买的菜,出自于哪个摊位,哪个称,你针对的是哪个消费者,买走的,如果有相关的一些问题出现,那我们对相关的菜品,可以做一些追溯,这个称主要是一个支付功能,还有一个是支付功能。

顾客扫码支付后,会留下一个交易痕迹,那么整个农贸市场后台就会形成整个消费大数据,市场周边居民喜欢几点出门消费,主要爱吃什么,菜品定价在什么范围,可以既让老百姓获得实惠,商家又能赚到利润,等等问题,都可以从数据上分析得出。另外我们还发现,农贸市场里,每家商户都挂着一个电子屏,电子平台除了一些基本信息之外,还有一个二维码,扫码之后,就好像淘宝购物一样,顾客可以对自己的这次消费进行评价打分,商户积分一个月清算一次,评分都会公布在电子屏上。对于经营户们来说,增设顾客评价环节,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经营户 :因为有些人过来,会说服务态度差之类的,带动周边一些人不来了,我们之前在那边菜场,有很多这种现象,所以这边有这个评价系统,我们是很乐意的。反正就是自己努力一点,自己加油一点就行了。

目前,农贸市场的智慧系统刚刚启用,不少功能还没有完全启动,据市场管理方介绍,今后他们还会启动线上下单,线下送货模式,以适应钱江新城周边居民较快的生活节奏。今天我们在现场发现,来买菜的大部分是周边五十岁的大伯大妈。别看他们年纪偏大,用起手机来,都是一把好手,据市场方面统计,今天一上午有五成以上的交易,都是通过移动支付完成的。所以他们并不担心市场交易数据的来源问题。

周边市民 吴大伯: 我们也是学来的,我们是退休工人了,本来是不懂的,现在这个市场上都是用手机支付了,我们也是学会了,用起来方便多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