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 抢抓农时补改种夺取秋季好收成
发布人:刘婷婷 发表日期:2021-08-03 12:01:1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8月2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把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补种改种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立足抗灾夺丰收,按照重灾区少减产、轻灾区保稳产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动员各方力量,掀起灾后农作物补种改种高潮,千方百计夺取今年秋季农业生产好收成。
通知指出,要及早补种改种。对绝收地块,要坚持因地制宜、分地施策,充分利用当前适宜多种作物生长的光、温、水等气候资源,退水后及早改种符合时令、生长期适合的青贮玉米、速生蔬菜、牧草等,能种尽种、应种尽种,确保不空地、不荒地。对已经具备改种条件的地块,力争8月10日前全部补种改种。
要用好救灾资金。各地要按照先种后补、种补结合、简化流程、抢抓农时的原则,根据改种用种需求,切实用好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协调落实种源调剂,全力做好农作物抢种、补种、改种工作。
要加强技术指导。各地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线上讲座、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增施肥料、病虫害防治,大力营造补种改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