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北京鲜食玉米异军突起!两类新品亮相,增加甜味和玉米香
发布人:孙云柯 发表日期:2021-08-02 14:08:2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近日举办的第七届北京鲜食玉米节上记者获悉,由北京市农科院玉米中心选育的鲜食玉米新类型甜味糯品种“京科糯768”和香味糯品种“京黄糯269”正式亮相,在以往糯玉米品种的基础上增加甜味、玉米香味,丰富了本市鲜食玉米新品类,为市民餐桌带来新选择。
传统的甜加糯型玉米,一根玉米棒子上甜玉米和糯玉米颗粒是间隔分布的,一口吃下去既有甜味也有糯香,但这是不同玉米籽粒产生的效果。而新型的甜味糯、香味糯玉米则是在糯玉米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北京市农科院玉米研究中心主任赵久然介绍,“京科糯768”的口感是甜味糯,在普通糯玉米的基础上有了甜味儿;“京黄糯269”的特点是香味糯,带有浓郁的香味儿,找回玉米的老味道。这两个新品种玉米经过农业部门审定后,将在北京推广种植。
近年来,北京市玉米种植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在传统籽粒、青贮为主的常规玉米生产基础上,鲜食玉米异军突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粮食作物科高级农艺师裴志超介绍,鲜食玉米主要分为三大类型,即水果型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玉米,甜玉米“甜、脆、鲜”,糯玉米“糯、绵、香”,甜加糯玉米两者兼具。此次北京鲜食玉米节推出的甜味糯、香味糯玉米,是北京在育种、栽培上的又一大突破。
北京鲜食玉米主要分布在房山、大兴、密云等地,种植面积自2015年开始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恢复性增长,去年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
北京鲜食玉米自6月上旬上市后,可一直持续至10月中旬,连续4个多月供应本地市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