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栽下致富树 种出“幸福果”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1-04-22 09:55:16 来源:延安日报
 
桃花夭夭,渌水盈盈,四月的黄龙县崾崄乡又开启了一波“农忙热”。走进白城桥村邢家塬村组新建的百亩苹果示范园,村民们正在为新栽的果树“穿黑袜”,刚铺好的黑膜一排排、一列列,甚为壮观。
“去年,我的15亩果园收入将近16万元。咱村这果子质量好,收购商早早就过来订完了,根本不愁卖。”邢家塬村村民孙新民高兴地说。今年,村党支部发展集体果园,他又把自家的10亩地流转给了集体,家里又多了一项收入。
今年61岁的党员李瑞云种植苹果30多年了,凭借着过硬的技术,他不仅成了村里的种植大户,还担任村里的“绿色课堂”苹果技术的主讲师,成了村上有名的“土专家”,学雷锋日、主题党日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活跃在群众中间。村上发展百亩新建苹果示范园,他自告奋勇负责技术指导,不时地来到园子转一转、看一看,帮助村民解决技术难题。
“去年,我靠10亩苹果收入了10万元。我相信,只要好好管理,收益会越来越好。”脱贫户鲁四平依靠发展苹果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苹果成了白城桥村的支柱产业,截至目前,苹果种植面积超过1300亩,总产量达3000吨,产值约300万元。
白城桥村党支部书记高四平介绍,今年他们流转了8户村民的土地发展百亩延富8号乔化苹果,下一步他们将着力打造深山油松意境之美与打造精品苹果园相结合,在打生态牌的同时,积极打造集促销、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苹果产业示范园,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有效积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据了解,该乡已初步形成以鲁家塬、太地塬、邢家塬为中心的千亩以上优质苹果产业带。2020年,鲁家塬建成果蔬仓储中心,延长了贮藏期和保鲜期以及销售货架期,打破了崾崄本地苹果销售淡旺季的局限,让好苹果卖出了好价钱,果农们有个好收入。如今的崾崄果业发展正不断向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变,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合作社进行经营和示范带动,逐步发展壮大苹果产业。在苹果产业扶贫政策的带动下,千余名果农从中受益,20余户困难群众通过土地流转、果园务工、参股分红等方式实现了脱贫增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