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天津市静海区:“西瓜之乡”育苗忙 产业致富有“新方”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1-01-07 09:59: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静海区台头镇的“招牌”产业,台头西瓜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渠道。2020年冬,位于台头镇的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克服技术难题自育苗,进一步节省成本、提高秧苗成活率,满足当地瓜农用苗需求。
时值寒冬,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西瓜大棚里却忙得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正抢着点种、育苗,为后期西瓜苗的嫁接做准备。今年,合作社预计育苗30-40万株,包括京欣、麒麟等多个品种,可以满足周边500亩左右的冷棚西瓜秧苗需求。
台头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近年来,随着西瓜产业的快速发展和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当地瓜农对西瓜苗的需求日益增大。为此,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改从外地购买西瓜苗的传统,特意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在新改造的高标准暖棚里进行自主育苗,在满足当地种植需求的同时,减少西瓜嫁接苗的运输成本,增加秧苗定植的成活率。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育苗成功后,他们将在二月下旬进行冷棚定植,届时将种植200多亩的冷棚西瓜,预计在五月左右上市。作为台头西瓜产业的“领头雁”,目前,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形成育苗、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依托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台头镇充分引导当地瓜农完善配套设施,整合特色农产品优势,并促成规模合作社与周边采摘园、大型商超的进一步合作。同时,积极探索西瓜产业与休闲旅游良性互动的新路子,建立台头镇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不断扩大休闲采摘规模,并通过举办台头西瓜节、观光旅游、西瓜擂台赛等活动,进一步拓宽销路,助力全镇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