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遵义鸭溪镇:“金钟茄子”俏销上海
发布人:樊明富 发表日期:2020-09-17 09:53:58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随着遵义市播州区“黔货入沪”正式启动,每两天都会有20吨来自该区鸭溪镇金钟坝区的茄子通过冷链物流源源不断地进入上海市场。
“我是真没想到,在上海也能吃到来自家乡的茄子。”家住上海市嘉定区的张彩霞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张女士是遵义人,在上海定居多年,在得知自己在超市买的茄子来自播州区鸭溪镇时,非常开心。这批新鲜的茄子从采摘到进入超市仅用了48个小时。
据了解,鸭溪镇金钟村是播州区西部精品茄子种植基地的核心区,今年种植优质茄1800多亩。从种植、田间管理、采摘到分拣,“金钟茄子”的每一个环节都被记录在农产品追溯系统中,扫一扫二维码,就可监测到整个流程。“金钟茄子”从5月底开始采摘直到10月份,亩产达8000公斤,每公斤均价3.2元,目前已销售342吨,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4320元。
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剑锋在播州区“黔货入沪”启动仪式上说,要继续通过消费扶贫促进沪遵合作,让像“金钟茄子”这样优质的农产品源源不断地摆上上海人的餐桌,让更多上海市民吃到来自遵义的绿色蔬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