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农业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 提前布局相关产业链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0-09-07 12:50:56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9月3日讯,近来,粮食安全问题被多次点名,农业部也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下一步将提升农业种植效率,为农业用种安全提供必要保障,种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
农业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
9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199号建议的答复称:“正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同时会同国家发改委进一步修改完善《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拟作为‘十四五’时期种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的依据。”农业农村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包括河南在内的种子生产基地条件建设,积极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转变。
就在两天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农村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再一次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
粮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种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粮食安全的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种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推荐种植产业链公司,重点推荐种植标的苏垦农发,以及具有转基因专题加持的大北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
财信证券则认为,考虑到国内转基因育种技术逐渐成熟、社会对转基因产品的态度逐渐改善以及提升农业种植效率的需要,国内转基因玉米、大豆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建议关注研发实力强、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的隆平高科和大北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